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091
  • 分       类:
    其他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召开多场 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线上宣讲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召开多场 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线上宣讲会

    为落实总局金融助企纾困23条举措,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避险能力。5月1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国际收支处连续举办两场线上专题宣讲会,向企业普及汇率避险知识。

    18日上午,国际收支处召开了对国际收支直接申报企业的汇率风险中性专场宣介。会上,国际收支处工作人员就“为什么要强调汇率风险中性”、“如何做好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等问题对企业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外汇支持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的主要工作思路与措施。

    18日下午,国际收支处联合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了货代企业汇率风险中性专场宣讲会。会上,国际收支处负责人做了简要发言,着重分析了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重要意义。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金融市场部工作人员就近期人民币汇率市场波动情况进行分析,并对企业适用的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进行详细讲解,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

    两次会议共有天津市二百余家企业参与,会议交流气氛热烈,企业反响良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