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2-00019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8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专题部署疫情期间外汇管理服务工作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专题部署疫情期间外汇管理服务工作

近日,天津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保障滨海新区涉外经济平稳有序运行,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王伟亮副局长专题部署外汇服务管理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外汇服务安全、优质、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对银行指导,保障市场主体业务便捷办理。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向新区银行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服务等具体要求的通知》,要求银行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对于与疫情相关的涉外收付汇业务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办理。同时,采取定点联系的方式,安排专人与新区14家重点银行对接,开启远程指导服务通道,发挥银行一线作用,保障各项举措执行到位,第一时间指导银行办理资本金汇入,货款、海运费收支,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租金收支等外汇业务百余笔,涉及资金逾2亿美元,为疫情期间企业贸易收付汇和跨境投融资提供有力的外汇支持

    二是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倡导“非接触”业务办理模式。一方面,继续落实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便利化举措,与新区银行和相关商业秘书公司开展合作,由相关机构指导企业网上申请办理各项外汇行政审批业务,提升效率,利用“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模式,降低人员接触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110日至13日,线上为8家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名录登记业务,为企业及时跨境收付货款提供保障。另一方面,按照全年重点工作及疫情期间企业的实际需求引导市场主体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办理业务,特别是资本项目外汇业务,提升网上办理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