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244
  • 分       类:
    其他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2-14
  • 名       称:
    2021年贸易信贷统计调查问答(二)——贸易信贷统计调查的调查内容?
  • 文       号:
2021年贸易信贷统计调查问答(二)——贸易信贷统计调查的调查内容?

问:贸易信贷统计调查的调查内容?

答:贸易信贷是指中国境内的对外贸易经营者与境外主体(含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进行货物贸易交易时,由于货物的资金收付时间与货物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时间不同而产生的应收/预收款和应付/预付款。

我国国际货物贸易是指我国境内对外贸易经营者与境外主体之间进行的以转移货物所有权为目的的交易,包括离岸转手买卖,但不包括不转移货物所有权而以获取工缴费为目的的来料/出料加工,也不包括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以下简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主体与境内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主体之间进行的货物交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