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18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30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探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评估有效模式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探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评估有效模式

为加强外汇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滨海新区落地情况的跟踪、调查与反馈,强化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提升各项工作部署和政策落地效果,更好地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推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分支机构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汇发[202020号)要求,滨海新区中心支局探索“机制+方案+提升”三步联动的评估模式。

一是建立评估机制,确保有章可循。按照总分局工作要求,制定了《滨海新区中心支局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评估机制(试行)》,建立了评估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了评估内容、评估方法、组织开展及结果应用,为开展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评估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方向指引。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有序组织开展。根据评估机制确定的操作框架和评估需要,采取日常评估与专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制定相应的评估实施方案,逐条对照重大决策部署,逐项评估实施情况,确保文件精神落实到位。三是善用评估结果,实现“四化应用”。即,强化引导,指导商业银行不断优化外汇政策落地,激发政策红利;优化反馈,提升信息反馈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持续性;实化创新,通过评估发现和积累创新需求和典型案例,提升创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细化管理,为优化、调整、完善中心支局内部管理提供有益参考。

下一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相应的评估实施方案。在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基础上,认真评估辖区各外汇业务银行依法依规落实外汇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外汇管理政策情况,有效提升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地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