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1-0011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5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四步走”加快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 推动“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四步走”加快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 推动“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金融支持自贸区工作作为全年头等大事来抓,并将其作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的着眼点、突破口,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采取“谋划—调研—吸收—突破”四步走措施,充分发挥“点”上作用,不断提升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服务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一、高标准谋划,着力做好“特色”与“创新”两篇文章。结合总分局和营管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以创新谋发展”主线,结合走访、调研了解到的市场主体需求,梳理了6大类17项重点工作,对于每项重点项目成立业务专班,明确责任人、推动思路、举措、完成时间,实行项目化管理,以“业务专班+项目管理”方式保证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国开行专班”、“东疆专班”等已经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二、高密度调研,切实畅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一方面,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结合起来,先后赴多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市场主体“痛点”。另一方面,积极“敞开大门”,接待企业来访,听取企业离岸融资租赁和大额退汇等方面业务需求,摸清政策落地“堵点”。同时,围绕“强宣传推落地 疏堵点 促发展”主题加强政策推宣,已对辖区77家次金融机构、70余家次企业开展三期政策培训,切实提升政策落地传导效果。

三、高水平吸收,积极借鉴先进地区金融创新经验。在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基础上,高度重视借鉴全国先进地区改革成果,派员随东疆管委会赴上海调研。在精心筹备做好前期准备情况下,携8方面详细调研方案,组织人员赴北京外汇管理部调研了解北京“两区”建设过程中的外汇管理改革经验。

四、高质量突破,全力支持自贸创新发展开好局。帮助部分企业分别就对外债权登记和大额退汇业务量身定制解决方案,通过绿色通道为工银金租办理3笔大额退汇审批业务,涉及资金1.89亿美元,平均办理时间不到2个工作日。支持辖区非银行金融机构开辟新融资渠道,为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办理8亿元人民币外债登记业务,推动首家消费金融公司12亿元人民币跨境融资业务落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