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0-00032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20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特事特办 同心战“疫” 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特事特办 同心战“疫” 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天津市分局全面落实总局各项工作要求,指导辖内银行机构开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跨境金融服务保障。

一、不见面、快速办,全程线上服务、实时汇出款项

25日—211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客户办理口罩等防疫物资采购的跨境外币汇款,全部采用客户网上银行电子渠道提交汇款申请及审核材料,该分行线上处理实时汇出模式,做到疫情期间境外汇款“不见面,快速办”。为保障网银汇款模式畅通,该分行对每笔业务均保证分支行联动,专人跟进,全流程指导监控,所有业务均实现当天获取业务信息、当天提交、当天汇出成功,累计付款8笔,金额折合25.67万美元,获客户好评。

近期,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加强了网银国际结算服务力度及覆盖广度。该行利用微信群等方式搭建起银企线上渠道,通过“易企秀”等形式,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导。该行弹性工作以来,加急为74户客户开通网银国际结算功能,为19户客户办理467万美元网银跨境结算业务,其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收付汇累计等值390万美元,为客户提供了高效、快捷、灵活的金融服务支持。此外,该行还通过公众号发布“致广大客户的一封信”、“积极践行《天津21条惠企举措》与企业携手共抗疫情、共渡难关”及“抵御疫情 信守温度 足不出户 尊享便捷”等内容,全面宣传网银服务,鼓励客户通过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外汇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业务办理。

213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为某民营企业成功办理从境外采购防疫物资的网银汇款业务,从网银发起、提交申请到汇款完成,仅用1小时,客户无需提供纸质合同、发票、报关单等资料,全程线上处理,切实满足客户“谁先汇出资金,谁先抢到货源”的迫切诉求。该行跨境汇款采用GPI技术,可保障汇款高效率、费用全透明和信息可跟踪。同时,该行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在特殊时期为客户送上高效、专业、便捷的跨境服务,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单一窗口”等渠道办理跨境汇出汇款、汇入汇款、结售汇、外汇买卖、开立信用证、缴纳关税等业务,并最大程度对防疫物资采购进行业务费用减免。

二、上下联动、争分夺秒,确保柜台大额汇款业务安全高效

211日,工商银行天津保税分行了解到客户欲办理大额购付汇业务,用于向境外采购肉类等物资,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物资供应。工商银行天津分行立即全员上下联动,经办支行克服一线外汇经办居家隔离困难,由居家人员做好线上指导填单、审单及操作指导,替补人员做好业务提前沟通学习,全力做好工作无缝衔接、极大程度保证业务顺畅,两天内为客户成功办理5笔总金额为1212.44万美元的购汇付业务,为客户采购物资、保障市场肉类食品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

213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成功为两家企业办理采购防疫物资的大额汇出业务,金额合计98.23万美元。面对老客户,该行前期做好充分准备,从与境外客商敲定合同细节到款项汇出仅用时2个小时,为客户争取到非常优惠的价格。面对新客户,浦发银行天津分支行通力协作,24小时内完成对新客户的展业识别、国收信息建立、业务背景审核、业务办理全过程,有力保证了客户受异地政府部门委托向俄罗斯紧急采购200万只医用口罩的业务诉求。

213日,工商银行天津津西支行了解到客户急于办理购付汇业务,用于向日本采购额温枪体温计、护目镜等物资,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医疗用品物资供应。工商银行天津分行立即全员上下联动,克服客户公司财务人员小区封闭、临时办理业务人员不了解情况等困难,通过电话提示客户跨境货物贸易业务注意事项,耐心指导客户办理汇款手续,于当日成功办理3笔总金额为511万日元的购付汇业务,为客户采购医疗物资、保障各大医院需求提供了坚实保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