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0-00022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20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启动绿色通道 为非名录企业顺利支付疫情物资货款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启动绿色通道 为非名录企业顺利支付疫情物资货款

天津市分局认真落实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并加强对金融机构提供政策指导,及时处理疫情物资购付汇业务,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的金融服务工作。

131日,建行报告天津某贸易公司急需从韩国进口疫情防控的耳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因该公司成立仅一个多月,尚未办理货物贸易企业名录登记,且未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我分局立即启动特事特办、快速响应机制,指导业务经办银行开启防疫物资采购的绿色通道,允许银行先为企业办理购付汇手续后,再补办货物贸易企业名录登记。经办银行在1个小时内为企业办理了开户、人民币资金划转、购付汇等全流程业务,成功将4万多美元的防疫物资采购款汇出,并免除了全部手续费,受到企业好评。该企业表示将继续启动第二批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倾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