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20-00016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05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召开2019年银行外汇形势分析座谈会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召开2019年银行外汇形势分析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总、分行(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辖区涉外经济发展情况,推进辖内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近日,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19年银行外汇业务形势分析会。王伟亮副局长出席,外汇业务处、业务二处及辖区6家银行分支机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银行关于2019年外汇业务主要特点、企业客户资产负债币种结构及对人民币汇率预期变化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就FT账户落地推进情况、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及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为外汇局做好2020年管理、服务、创新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素材和参考,取得了预期效果。会议对各与会银行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升创新驱动。充分发挥FT账户的优势,在提高结算效率、降低汇兑成本、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做文章。遵循“科技赋能”思路,加强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和应用场景的研究,力争满足总局试点入围条件。利用好中日韩经济合作快速推进的有利环境,思考产品和服务创新举措。二是提升治理驱动。以外汇管理由制度红利向治理红利转变为契机,利用好“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激励导向,增强展业水平,有效防范风险,争取更大发展空间、更可持续发展势头。三是提升“六稳”和风险防控工作水平。继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探索更多新的服务和支持举措,拓展现有举措的覆盖面和受惠面;加强与外汇局的信息沟通和情况反馈,合力维护和提升地区营商吸引力。配合做好外商投资企业资金业务转移至外资银行风险调研、跨国公司产业链调整及产业转移调研、石化行业利润再投资及利润汇出规律研究等重点调研,助力“稳外资”工作,有效防范相关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