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9-00229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0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培训工作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培训工作

2019年11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分局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培训工作,辖内26家试点银行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区块链技术及平台操作介绍。从区块链技术简介、区块链平台总体规划及工作安排,区块链平台流程操作等三方面,对银行业务人员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区块链平台操作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二是现场答疑互动。现场解答参会银行业务人员关于区块链平台银行端操作、银行业务操作人员权限分配、区块链平台分支行准入等系统操作具体问题。三是提示注意事项。分局就此次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要求试点银行机构要全面落实总局文件要求,严格规范内部管理和操作,及时报送区块链平台的运行情况及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试点银行机构充分认识到,区块链技术将有力助推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区块链平台信息作为银行信贷授信或审核融资参考,将有效降低银行融资风险和成本,提高银行业务办理效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