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9-0021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21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用汇氛围,天津市分局以“建设诚信外汇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天津市分局共组织宣传活动900余次,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现场提供咨询服务7300余人次,报纸刊登文章1篇,微信、微博和网站发送信息1300余条(篇)。宣传覆盖总量达6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9.82%,收到较好的效果。

一是积极作为,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宣传。天津市分局组织人员结合非法网络炒汇、跨境炒房炒股等内容,自主设计、统一印刷了宣传彩页,并制作约4分钟的动画微视频,通过情景模拟、案例介绍的方式生动揭露了非法网络炒汇和跨境炒房炒股的风险危害,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外汇政策法规,帮助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开会、现场检查等各种机会向涉汇主体宣传诚信用汇的理念,用正反两方面实例讲解外汇政策,不断提高涉汇主体依法用汇法律意识。

二是借助自律机制平台,增强宣传成效。9月底,天津市自律机制邀请管理检查司肖胜副司长来津开展“外汇检查与银行展业”培训。肖胜副司长针对银行业务要点,分析了违规案例,讲解了展业原则,并对银行提出严守原则、强化审核、合规经营等要求。各金融机构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培训内容切合实际,对做好银行外汇业务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三是联合其他部门,扩大宣传范围。天津市分局联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金蕾”金融志愿者,走进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河城购物中心,宣传“诚信兴商”理念,普及外汇知识。在南开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分局布置咨询展台、分发宣传材料,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解答政策疑问,受到师生好评。在天河城购物中心,天津市分局通过“钱袋子保卫战”、快板、顺口溜、微话剧等方式,潜移默化地传递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天津市分局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了“建设诚信外汇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提升了涉汇主体的“合规经营”意识,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为天津市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