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9-00167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8-26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积极开展打击网络炒汇平台工作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积极开展打击网络炒汇平台工作

为维护地方金融秩序,不断优化天津市外汇市场环境,天津市分局认真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清理整治工作部署,坚持职责明确、措施有力、防治结合的原则,认真有序开展天津市网络炒汇平台清理整治工作。

天津市分局高度重视网络炒汇清理整治工作,将其视作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同时严格按照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地方整治办工作,主动作为:一是对3批线索,涉及16家涉嫌经营违法违规金融交易网络平台或APP的辖内企业进行了非现场排查,并及时向整治办函告线索情况;二是受理各类答疑、举报事宜近10余 起,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并作出回复;三是配合整治办对涉嫌网络炒汇的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调查、约谈、清退处置以及监督整改工作;四是在严厉打击违规行为的同 时,天津市分局始终贯彻国务院“放管服”精神,继续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要求银行网点滚动播放“拒绝网络炒汇”等字幕,并通过全辖中外资银行、金融 局、市通讯管理局等部门向公众累积发放及张贴近4万份宣传彩页,有效防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

天津市分局将继续保持对外汇违法违规的高压打击态势,严厉打击地下钱庄、非法网络炒汇平台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