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8-00068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4-08
  • 名       称: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提示5
  • 文       号: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提示5

 

1.境内某居民赴美国就医(第一期)期间需支付医疗费、酒店住宿费及餐饮费,则该费用支付时应如何进行申报?第二期治疗时不需出境,只接受远程医疗服务,支付的医疗费应如何进行申报?

第一期赴美国就医支付境外医疗费、酒店住宿费、餐饮费时,应申报在“223021服务贸易-旅行-私人旅行-就医及健康相关旅行”项下,交易附言注明:出国就医费用。

第二期在国内接受美国医院提供的远程医疗服务所支付的费用,应申报在“229030服务贸易-文化和娱乐服务-医疗服务”项下,交易附言注明:远程医疗费。

2.境内A公司向境外B国出口柴油发动机,由境外B国非居民个人C联系出口订单。为加强与该非居民个人C的关系,当该国举行F1汽车大奖赛时,境内A公司购买了F1汽车大奖赛门票,当款项汇出时如何申报?

若境内A公司将票款直接汇给F1汽车大奖赛举办方,应根据服务标的选择交易性质,申报在“229990服务贸易-文化和娱乐服务-其他文化和娱乐服务”项下。

若境内A公司将票款汇给非居民个人CC再购买门票,交易性质属于经常转移,直接影响转移者和接受转移者的可支配收入水平,进而影响其货物和服务的消费,应申报在“424000二次收入(经常转移)-其他二次收入(经常转移)”项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