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6-00017
  • 分       类:
    通知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1-27
  • 名       称:
    加强基础数据核查,助推自贸业务创新
  • 文       号:
加强基础数据核查,助推自贸业务创新

为配合做好本市自贸区金融创新工作,国际收支处围绕加强国际收支统计监测、提高核查效率和数据质量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按月对银行报送的《自贸区企业国际收支统计表》进行汇总统计,设计带有自动校验功能的数据报送模板,简化核查人员工作负担,同时在汇总数据时能从60家银行中迅速找出报送错误数据的银行,大大提高了核查效率。

二是规范银行数据报送,加强对自贸区银行的业务指导与培训,帮助银行正确界定统计口径,准确理解并归属各交易项目所对应的交易编码,保证数据统计归口的准确性。

三是将报表数据与间接申报数据进行比对,对于差异较大或波动较大的交易科目和数据,及时与银行进行沟通核实,发现错误及时纠正,确保在提高数据质量的同时,提升自贸区企业涉外收支状况整体掌控能力。

      截止目前,已累计筛查各类申报数据报表近500张,核查出各类错误近20项,所有错误数据全部及时督促相关银行进行了修改,为加强自贸区国际收支统计及监测分析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配合推动自贸区金融业务创新创造出良好的外部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