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68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1-16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积极响应国务院新政多举措提升融资租赁产业发展支持深度广度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积极响应国务院新政多举措提升融资租赁产业发展支持深度广度

2015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上述两文件以下称“两个意见”),外汇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务院新政,多举措提升融资租赁产业发展支持深度广度。

一、发布支持片区发展实施意见,明确融资租赁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两个意见发布后,滨海新区中心支局随即发布了天津自贸区三个片区的发展支持实施意见。明确了多项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为各项创新政策落地、推广打下了基础,提供了依据。               

二、成立融资租赁研究小组,为深度产业及政策研究提供组织和机制保障

为提升金融服务和金融创新的水平,滨海新区中心支局成立融资租赁研究小组,对融资租赁产业进行专项研究,研究内容包含外汇政策创新、风险管理、数据统计、租赁业务模式、法规税务等与产业监管和企业运营相关的方方面面。该小组将长期存续,并以多种方式进行探讨和成果交流,为深度产业及政策研究提供了组织和机制保障,让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对融资租赁产业的支持更有后劲。

三、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创新及试点政策落地

两个意见下发后,滨海新区中心支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创新及试点政策落地,积极探索联合租赁、法税租赁、代理购机等创新业务。

四、丰富政策储备,多项创新政策蓄势待发

积极开展融资租赁的政策研究和储备。推动自贸区内符合条件的融资租赁类公司在天津辖内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时收取外币租金,推动自贸区内租赁公司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不受各方面门槛限制,研究提高自贸区机构对外放款比例、放宽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准入条件等多项非针对租赁企业的外汇创新试点政策,为其经营和资金运作提供便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