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63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1-09
  • 名       称:
    天津完成首笔特许机构跨境调运外币现钞业务
  • 文       号:
天津完成首笔特许机构跨境调运外币现钞业务

为解决目前外币现钞兑换市场上外币现钞供应不足、品种少、小币种现钞严重短缺等问题, 20156,经国家外汇总局批准,天津渤海通汇货币兑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通汇”)成为首批获得调运外币现钞进出境及批发业务资质的个人本外币特许兑换机构。获取资质后,该公司积极与银行及同业机构开展业务合作洽谈,并完成了首单外币现钞跨境调运业务。

2015 929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向渤海通汇下达购买美元150万、日元3000万和港币200万的订单,渤海通汇及时向境外合作方询价并办理调运事宜,于 930将外币现钞由香港调运至天津,并于当晚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完成外币现钞交接。

该笔业务的顺利完成, 标志着以往仅由银行跨境调运外币现钞的单一局面成为历史,实现了境内外币现钞供给的多元化,有效弥补了国内市场外币现钞的不足。同时,丰富了特许机构的经营范围,对改善特许机构经营状况、推动特许行业稳步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