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41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0-09
  • 名       称: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开辟绿色通道为“812”受灾企业解决难题
  • 文       号:
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开辟绿色通道为“812”受灾企业解决难题

近日,外汇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为开发区某受灾企业成功办理接受境外成员公司募集捐款业务,有效解决企业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受灾员工部分医疗费用及后续安置的燃眉之急,为天津市首笔盈利性组织接受境外捐款业务。

8·12爆炸事件中,该公司办公大楼内外装修及办公家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数十名员工受伤,超过200人房屋受损,其中大部分员工需要租用临时住所。该公司所属集团号召海外成员公司向此次爆炸受灾员工进行捐款,款项需汇至公司的中国账户用于帮扶受灾员工。

按照现行外汇管理条例规定,对盈利性组织接受境外捐款尚无明确具体的管理规定。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立足企业的实际需求,多次请示总分局,申请通过专用账户形式接受捐款,结汇后用于受灾员工相关抚恤费用的支出。得到总分局的批复后,第一时间核准企业开立专用账户,并指导银行进行相关账户开立和结汇事宜,确保企业捐赠资金的及时到位及结汇使用。

此外,滨海新区中心支局还为此次爆炸事件的受灾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某受灾企业高效办理了货物贸易B类企业超额度付汇业务。该公司办公地点受本次爆炸事故影响严重,已不能正常办公,因此无法提供盖有企业公章的业务材料。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充分考虑到企业实际困难和办事人员的安全问题,暂时收取盖有企业财务专用章的材料并当场办理了此笔业务,整个过程花费时间仅半小时,让企业可按时付汇,防止合同违约情况发生,助力企业诚信经营。

下一步,外汇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将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助力滨海新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