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34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9-23
  • 名       称:
    天津市分局两次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
  • 文       号:
天津市分局两次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实际需求

随着我市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近日,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先后两次针对某租赁公司的创新业务需求进行现场办公,同时为保证业务流程的完整性还协调邀请市发改会、国税局等有关部门共同研究企业需求。

该租赁公司成立于20154月,注册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为促进业务发展,该公司积极创新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因该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适用的相关政策还不甚明确,因而该公司向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寻求政策咨询和支持。

在先后两次的现场办公中,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刘通午副局长和杨红员副巡视员带领分局和滨海中心支局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全程参与研究和讨论。刘通午副局长肯定了该租赁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及其对天津市租赁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并对公司提出的创新业务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市发改委和国税局对企业创新业务模式可能涉及的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参会的外汇局天津市分局资本项目处、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的相关领导也对该企业的创新业务提出了业务方面具体指导意见。

外汇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办公的形式能使各职能部门共同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对企业的各项创新型业务提出指导。下一步,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将继续跟进该租赁公司创新业务进展情况,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支持,以此促进该公司发展,并带动融资租赁行业优化业务结构,形成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助力滨海新区和天津自贸区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