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27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9-14
  • 名       称:
    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监测分析工作水平
  • 文       号:
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监测分析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推动监测分析工作开展,提高全市外汇收支形势分析水平,2015年以来,国际收支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夯实监测分析工作基础。进一步密切与银行和企业的业务沟通,深入一线了解外汇市场情况及各项交易的相关背景,并随时注意调整监测分析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同时加强对银行和企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帮助基层办事人员了解政策要求及变化,确保各机构合规、稳健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一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调动企业积极性,继续做好企业调查监测工作。开展进出口企业培训,帮助企业提高贸易信贷数据质量。

二是实地走访企业开展调研,现场解决企业困难。通过实地走访多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主管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企业在办理国际收支申报和结售汇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三是积极开展特色行业监测。对辖内化工行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跨境收支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基本掌握了在津化工行业的经营现状以及跨境收支、财务运作特点,有的放矢地对天津化工行业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与支持。重点关注融资租赁行业,大力推动天津特色行业地快速发展。

四是整合外汇局与银行的监测分析力量,全面提高监测分析水平,加强信息共享,合理引导外汇从业人员预期。要求各银行在做好外汇形势分析的基础上与外汇局开展协作,加强金融市场与外汇舆情监测,突出研究翻译工作,不断充实外汇分析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加强与银行的信息与成果共享,适时反馈金融市场与外汇舆情监测分析信息,有效引导银行预期,促进银行稳健经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