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13319-6-2015-00113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31
  • 名       称: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工作
  • 文       号: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严格依法行政,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下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外汇管理行政审批有关事项的的通知》(汇发〔201531,以下简称《通知》)。接到相关公文和通知以后,国际收支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处内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推进国际收支处的行政审批工作。

一、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加深处内人员对依法行政和行政审批改革的认识。《通知》下发后,国际收支处积极报名参加总局组织的关于外汇管理行政审批的视频培训会,对相关文件进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同时,处内业务科室就与本处有关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理解和认识,确保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

二、制定处内行政审批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对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外汇管理行政审批有关事项的的通知》(汇发〔201531号)文件进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后,国际收支处结合与本处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先后制定了《国际收支处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和《国际收支处行政审批业务流程》,以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着力促进本处行政审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三、严格按照新规定、新要求开展行政审批,将依法行政落到实处。国际收支处按照新的行政审批文件要求,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从新的行政审批要求实施至今,已先后为9家银行办理了13个行政审批备案。新的行政审批规范和流程受到相关的行政审批对象的欢迎和好评。

四、积极进行服务场所的办公环境改造。为更好地服务于行政审批对象,我分局在贯彻落实总局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分局实际,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为着眼点,积极对行政审批服务场所进行整修和改造。国际收支处在立足于本处实际的基础上,提供相关材料,安排相关业务人员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积极落实总局各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