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22-0011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0
  • 名       称: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月”顺利启动
  • 文       号: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月”顺利启动

6月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联合自治区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海关举办“2022年内蒙古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月”启动会,会议采取现场会议+视频直播方式。本次活动旨在把党中央、国务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稳住经济大盘等决策部署,把外汇局、商务部和海关总署等部门稳外贸、稳外资、稳经济政策措施传导好、落实好,更好地发挥各项便利化政策在助力涉外企业纾困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张永春副局长要求,此次活动要强化党的领导,聚合各方力量拓展宣传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政策传导。要求各单位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支持涉外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加强协作,切实推动政策落实。在宣传月的系列活动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将联合自律机制、商务、海关等部门形成政策宣介、推动合力,精准传导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三是优化金融服务,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各银行要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积极主动向市场主体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切实解决涉外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内蒙古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倡导各成员单位,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自律平台作用,激发和凝聚成员单位智慧与力量,不断优化成员共建共治共享的机制,做好市场与监管的沟通桥梁,实现将外汇支持疫情防控、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等政策举措传导到位、落实到位。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和呼和浩特海关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领域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会议确定2022年6月至7月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月”。宣传月活动期间,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将组织全区外汇系统、银行金融机构广泛通过媒体宣传、线上直播、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外汇知识、传导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汇率避险产品,解决涉外企业和个人“急难愁盼”问题,用足用好外汇政策,多渠道为涉外企业和个人提供精准化、品质化、贴心化外汇服务,全面提升涉外主体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会上,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宣传解读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介绍人民币汇率走势及预测,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分别对本行相关金融产品进行推介,企业代表就享受外汇便利化政策红利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海关、内蒙古自治区外汇市场自律机制24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2家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启动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外汇局、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商务、海关及企业约1371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直播实际访问次数3845次,获得点赞12065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