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22-0008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7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金融机构外汇管理专项工作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金融机构外汇管理专项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发〔2022〕92号)和国家外汇管理局《2022年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要点》(汇国发〔2022〕2号)精神要求,进一步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4月26日,外汇局内蒙古分局组织召开金融机构外汇管理专项工作座谈会,分局张永春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蒙古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中所涉及外汇管理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

国际收支处就当前辖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外汇衍生品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分析,通报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银行推进企业汇率避险管理服务工作形势,分析了企业套保率低的原因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浙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分别就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各银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要求,切实推动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收到实效。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为涉外主体办实事、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政治责任。二是定向宣传,分类指导,实现“手办户”和头部企业“两手抓”,提升服务企业套期保值的“精准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多措并举着力优化“管家式”服务。三是加强培训,跟踪实效,持续加强分支机构外汇服务能力建设。畅通政策传导,推动各项便利化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坚持促便利与防风险并重,防范业务违规风险。筑牢数据质量底线思维,多举措奠定业务管理基石。

会议明确,下一步内蒙古分局将联合辖内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宣传走访力度,推动银行为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跨部门协作,着力推动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坚持促便利与防风险并重,推动外汇管理各项专项工作落地见效。

辖区22家银行国际业务牵头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及内蒙古分局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