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9-00124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6月末外债数据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6月末外债数据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96月末外债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近期我国外债形势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请问2019年二季度我国外债情况如何?

答:2019年二季度我国外债规模略有增长。截至20196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9980亿美元,较20193月末增长263亿美元,增幅1.3%,主要源于债务证券余额增长。

总体来看,我国外债结构持续优化,外债的稳定性增强。随着我国境内人民币债券20194月被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持续增持境内人民币债券。2019年二季度,我国全口径外债增量七成以上由非居民购买境内人民币债券推动,且非居民中主要以央行等中长期投资者为主,由此带来外债结构持续优化。20196月末,中长期外债占比较20193月末上升3个百分点,本币外债占比较20193月末上升1个百分点。我国外债主要指标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发展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我国国际收支保持总体平衡,外债风险可控。未来,外汇局将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持续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同时切实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