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9-0009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8-19
  • 名       称:
    通辽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活动
  • 文       号:
通辽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活动

    近期通辽市中心支局以建设诚信外汇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与乌兰牧骑、政府相关部门携手,探索“诚信兴商”宣传合作机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携手乌兰牧骑,建立外汇政策宣传合作机制。通辽市中心支局与通辽市9支乌兰牧骑队伍建立了宣传合作机制,宣传覆盖了通辽市辖区和7个旗县(市)。在宣传内容和形式上,既有外汇局人员专业性宣传,也有以外汇题材改编的小品、好来宝等娱乐性宣传,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外汇政策宣传目的。

    二是借助“金融乌兰牧骑”授旗仪式,播放宣传视频。8月27日,通辽市“金融乌兰牧骑”授旗仪式在科尔沁区辽河剧院隆重举行。通辽市中心支局充分利用活动现场大屏幕,向与会人员播放了“一分钟说外汇”和“三十秒”解读外汇等微视频,使现场的观众耳目一新,增强了外汇宣传效果。

    三是发挥多部门联合宣传优势,搭建外汇宣传舞台。中心支局与通辽市金融办、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驻市各家金融机构建立了联合宣传机制,针对服务对象开展联合宣传,实现优势互补。通过联合举办进出口企业外汇政策培训班、外汇政策有奖问答等活动,探索提升宣传成效的新方法新手段,使涉外主体准确理解外汇政策,提升守法诚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