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9-00020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2-27
  • 名       称:
    以新作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外汇局内蒙古分局便利企业跨境投资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 文       号:
以新作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外汇局内蒙古分局便利企业跨境投资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外汇局内蒙古分局持续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增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市场竞争力,切实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跨境投融资政策推介暨银企对接会”,印制《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指引及融资诈骗风险提示》宣传手册,深入推进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改革政策实施,助推行业发展拓宽跨境融资思路。目前已累计向258家企业、88家银行网点、700余人传递实现跨境融资的有效路径。

二是“一事一策”解决企业跨境资本运作中的实际困难。以个案集审及“寓管理于服务”等方式解决境内企业境外债务处置和外国投资者股权转让资金汇出等难题,为内、外资企业创造更加开放、公正、便利、透明的营商环境。

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市场主体沟通,支持外国来华投资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区跨境投资稳健发展,“走出去”和“引进来”呈现较快增长态势,42家外商投资企业利用境外资金带动自治区牧业、能源、高新技术等产业的发展。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数据报送流程后,多渠道发布存量权益登记电子手册,继续深化与周边国家的产能合作,多个境外项目顺利实施,助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建设。

四是拓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的深度和广度,有效激活“总部经济”优势。引导具备条件的试点企业利用资金池归集管理境外成员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提升自治区大型企业在行业领域的全球价值链地位,为我区大型企业集团境内外业务的拓展提供了高效的资金支持。

五是面向边疆地区,突出口岸特色,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政策传导和业务指导。一是将资本项目政策宣传与“乌兰牧骑”文艺活动相结合,草原红色轻骑兵送外汇知识“进草原、进口岸、进企业”,将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理念落实于外汇管理工作的细微之处。二是依托微信平台建立了口岸涉外企业—外汇局“业务咨询办理直通车”公众号,方便口岸涉外企业进行业务咨询与办理,进一步畅通沟通互动渠道。

2019年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深入实施,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实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