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8-00057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4-04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2018年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2018年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会议

3月28日,外汇局内蒙古分局组织召开2018年自治区银行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会议。肖长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长江副局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17年全区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通报了2017年银行执行外汇管理及跨境人民币政策情况,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及地区涉外收支形势,介绍了2018年外汇管理政策取向,并从七个方面解读了需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肖长江副局长对做好2018年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服务自治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增长。二是主动对接落实改革政策,深入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三是明确工作重点与方向,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四是严格履行真实性审核义务,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会上,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等六家银行围绕执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服务涉外经济发展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跨境办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对银行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

全区20家外汇指定银行、5家财务公司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局各处、跨境办全体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