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6-0003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7-1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外汇政策宣传和外汇知识普及活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外汇政策宣传和外汇知识普及活动

 

2016年以来,内蒙古分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外汇政策宣传和外汇知识普及活动,不断加深社会公众对外汇政策理解与认知,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借助民族聚会时机,宣传外汇政策。内蒙古分局努力开拓视野,创新形式,利用民族节庆日开展宣传,增加了外汇政策宣传的生动性。呼伦贝尔市中心支局利用传统民族节日进行外汇知识的宣传。如利用圣山祭祀日开展外汇政策的宣传;深入俄罗斯民族乡,组织开展了以“普及外汇知识,惠及百姓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解答俄罗斯族群众的涉汇疑问。乌兰察布市中心支局组织金融知识宣传队,深入到草原现场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向群众讲解个人结售汇业务流程、限额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共向公众发放宣传材料9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0多人次。       

二、深入口岸市场、校园、社区宣传外汇知识。分局组织辖内中心支局不断丰富外汇宣传内容和形式,扩大外汇知识宣传的覆盖面。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组织人员分别深入对蒙、俄最大的农贸出口企业农贸产品集散市场学校和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重点开展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了出境旅游、学习、就医等如何购买外汇、如何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等问题。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提高了个人外汇知识宣传的覆盖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阿拉善盟中心支局选定口岸人流较为密集的主街道、规模较大社区,采取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资料阅览点、现场讲解答疑方式向口岸群众宣传外汇知识,普及个人用汇常识。

三、针对不同涉外企业有选择的发放宣传材料。辖区各级外汇局积极为涉外企业提供政策服务,针对不同的市场主体介绍相关政策。呼伦贝尔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中心支局通过对边境口岸地区涉外企业商户集中宣讲货物贸易外汇收支、资本金意愿结汇、直接投资改革、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等简政放权和改革举措,提高了涉外企业和商户外汇风险防范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组织政策宣讲3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700多份,接受群众及企业咨询80余次,政策宣传惠及150余家口岸涉外企业。

四、在涉汇窗口一线进行宣传指导。辖区各级外汇局在边境口岸金融机构网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中心支局口岸地区金融机构网点悬挂标语横幅、播放液晶屏,进行外汇政策宣传。呼伦贝尔、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通过在口岸地区金融机构网点设立宣传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呼伦贝尔、巴彦淖尔市中心支局通过在口岸金融机构网点设立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活动累计发放外汇知识宣传手册400余册,提供咨询服务350余次。

    五、利用地方政府平台开展面对面的知识宣讲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外汇政策宣传的主动性,分局于5月协助二连浩特市政府在口岸开展了主题为“外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解读”宣讲活动。分局业务人员就“跨境人民币政策与实务”、“涉外经济形势及2016年国际收支新制度要点说明”、“资本项目相关政策解读”和“口岸货物贸易和外汇管理浅析”作了专题讲解。二连浩特口岸金融办、6家涉外金融机构、40家涉外企业共80余人参与了讲座。通过宣讲活动,使口岸地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对当前外汇形势和外汇政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规范了涉汇主体行为,增强了职能部门、企业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外汇风险防范意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