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6-000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6-07
  • 名       称:
    内蒙古分局召开辖区外汇指定银行会议 部署落实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规范外汇收支工作
  • 文       号:
内蒙古分局召开辖区外汇指定银行会议 部署落实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规范外汇收支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规范外汇收支工作,强化银行执行外汇管理政策力度,531日,内蒙古分局组织召开了辖区外汇指定银行议,分局机关各处及辖内19家外汇指定银行相关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国际收支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分局在外汇流出项下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经常项目处通报了经常项下真实性审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资本项目处对加强资本项目事中事后管理和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外汇收支形势和进一步便利和规范外汇收支的成效,并对银行落实外汇业务展业原则等外汇管理要求情况调研回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银行要深刻认识当前外汇形势,准确领会近期外汇局便利和规范外汇收支的政策意图和工作要求,强调各行要认真落实展业三原则,切实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重点加强资金流出交易的合规性审核,严格执行各项外汇管理政策规定进一步优化外汇服务,通过扩大流入对冲资金流出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涉外经济的能力。会议要求各行要结合本行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配合,正确引导舆论预期,向客户正面宣传便利化措施,有效发挥好银行在政策传导、业务把关、促进外汇均衡有序流动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