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6-0001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4-05
  • 名       称:
    内蒙古自治区乌力吉口岸获准正式对外开放
  • 文       号:
内蒙古自治区乌力吉口岸获准正式对外开放

     2016年1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力吉口岸正式获准成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口岸选址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境内,距旗政府所在地390公里,距策内蒙古策克口岸和甘其毛道口岸分别为380公里和375公里,蒙古国一侧为南戈壁省呼日门苏木查干(白音)德勒乌拉。对内辐射西北、华北地区,对外辐射蒙古国巴音洪格尔、南戈壁、前杭盖、后杭盖和戈壁阿尔泰五个省。该口岸为自治区又一个获准对外开放的陆路口岸。
   口岸近期规划面积为5平方公里,主营煤炭进出口贸易、过境观光旅游、仓储物流及配套服务业,被国土资源部列为“十一五”全国十六个重点金属找矿区带。口岸两侧均属国内外地质界公认的北山成矿带范围,口岸两侧目前已发现各类矿床417处,矿点及矿化点3663处,涉及53个矿种。设计年过货量500万吨,预计口岸铁路开通后年过货量将达2000万吨,年进出境人员10万人次。
   口岸的开通,对内可缩短内陆货运距离400公里,进一步增强陕、甘、宁、蒙经济带的聚集力和辐射功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煤、电、天然气等能源及金属、稀有金属原料加工和输出基地,对外可形成国际能源运输线路,通过蒙古国境内200公里的自然公路,直接进入蒙古国南戈壁省腹地,成为我国北疆开放的重要通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