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01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新增试点企业工作推进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新增试点企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企业扩容工作,使自治区的优质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外汇局内蒙古分局于616日召开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新增试点企业工作推进会议,肖长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拟参与2015年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的4家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有意愿参与试点业务的各银行分行分管行长出席会议。

会上资本项目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总局批准新增跨国公司试点企业情况,介绍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政策框架和优势,对下一步试点企业备案申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负责人就试点业务涉及的国际收支申报和经常项目管理方面的要求进行了强调。

肖长江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新增试点企业开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提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了解金融改革政策,助力企业跨国经营。二是合理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三是统筹考虑各方面的监管要求,确保外币资金池合规高效运行。对企业开办试点企业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积极准备,尽早开办业务。二是准确及时报送各类数据,确保试点业务合规性。三是提高自律意识,防止违规情况出现。四是开办各项试点业务后,应及时反馈试点业务办理的经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新的诉求,以促进后续政策的完善和业务模式的改进。同时,希望各合作银行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政策辅导、方案设计和合规运营等方面向试点企业更为细致、全面的服务,最终实现企业、银行和社会的共赢。

此次推进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15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企业的范围,对试点企业业务方案的筹划、备案资料的准备以及合作银行的协助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辅导,将进一步推动试点企业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促进企业最大程度地运用试点政策给予的便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