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3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6-09
  • 名       称:
    辖区中心支局多措并举 积极宣传外汇政策
  • 文       号:
辖区中心支局多措并举 积极宣传外汇政策

近期,辖区盟市中心支局针对银行、企业和社会公众采取了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外汇政策法规和业务的宣传工作,为全面提升辖区外汇工作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乌兰察布市中心支局以赛代训,提升银行外汇政策、规章执行力。为进一步提升外汇定银行外汇规章、政策执行力,乌兰察布市中心支局举办了乌兰察布市外汇指定银行外汇业务基础知识竞赛。赛前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相关事宜,形成了《乌兰察布市外汇指定银行外汇业务基础知识竞赛方案》。竞赛采取闭卷答题方式,试题内容涵盖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项目的管理规定、改革内容、法规制度等。辖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银行等28家分支机构,共计39人参加竞赛。此次竞赛起到了督促外汇指定银行业务人员认真学习外汇管理规定和政策的积极效果

阿拉善盟中心支局以多种政务公开形式,提高外汇政策宣传效果。阿拉善盟中心支局因地制宜,利用网络资源优势,努力扩大公开范围。设立专栏公告,增进公众对资本项目业务的了解与监督。设立 “政务公开信箱”,政务公开投诉电话,听取群众和员工反映,征询意见。按照利于群众知情、便于客户办事的原则,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全面、真实地公开政务信息和行政行为,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赤峰市中心支局积极组织参加“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为进一步打击经济犯罪,构建诚信兴商的长效机制,赤峰市中心支局联合当地公安局、工商局借助“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开展了金融外汇知识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外汇业务人员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讲解了经济犯罪和违规操作对社会的危害,宣传了网络炒汇存在的经济风险、个人分拆行为扰乱经济秩序及非法跨境资金流动带来的经济危害等方面知识,并鼓励积极举报金融、外汇违法行为。活动期间,中心支局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近百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