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3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6-05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顺利召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顺利召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和资本金结汇改革政策,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外汇局内蒙古分局于5月28日召开全辖视频培训会议,对6月1日出台的两项改革政策进行培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呼和浩特地区开办资本项目业务银行的分支机构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外汇局各盟市中心支局全体工作人员和所辖地办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调整和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的主要内容和要点,以及对银行办理直接投资登记的关键环节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风险点进行强调。对银行办理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业务系统的各类业务具体操作方法以举案例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并将登记业务中操作的要点、难点加以明确。最后对资本项目数据类型及产生机理、滞留数据的查询及产生原因、接口数据质量管理进行介绍。通过培训银行业务人员对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业务操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调整后的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认识到系统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对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和资本金结汇改革政策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会议结束时对外汇指定银行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外汇指定银行要发挥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改革传导中介作用,积极向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改革顺利实施。二是各外汇指定银行应加大对系统业务人员的后续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银行政策审核和系统操作能力,实现改革平稳过渡。三是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需确定直接投资业务相对固定联系人,负责与外汇局工作对接,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协调,确保直接投资业务顺利办理。四是各外汇指定银行应按规定要求认真履行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审核、统计、报告责任,外汇局将对银行办理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合规性及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开展事后核查和检查。五是要求外汇指定银行要充分认识此次改革的意义,对自身在直接投资管理中的责任和义务形成系统、清晰和明确的认识,通过完善内控制度,将监管中的重点、难点和风险嵌入银行办理外汇业务的操作流程中。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