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2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组织召开银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工作会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组织召开银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工作会议

        为提高辖区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工作质量,确保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数据及时、准确、完整,促进外汇指定银行国际收支统计人员对新法规、制度及办法的理解掌握,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分局于2015年5月29日组织召开银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工作会议。内蒙古分局肖长江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呼和浩特地区各外汇指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17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对新版《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修订主要内容、2014版涉外收支交易分类与代码、跨境资金归集业务申报规则等内容逐一讲解,对业务操作难点进行详细解读。内蒙古分局国际收支处负责人通报了目前辖区各家银行国际收支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最后,肖局长强调指出,为切实提高国际收支统计工作水平,一方面各外汇指定银行要充分认识国际收支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外汇局下发的各项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外汇局应丰富培训手段,加大指导力度,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内蒙古分局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工作机制。
        此次会议参加人员广泛,内容丰富适用,效果良好,特别是对辖区下一步如何提高银行国际收支申报数据质量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通过培训,辖区各外汇指定银行对新修订的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认识更加全面,对制度内涵理解更加深刻,对实际申报难点操作更加明晰。内蒙古分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国际收支统计宣传培训及核查力度,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推进内蒙古分局国际收支统计水平的全面提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