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151430-6-2015-00014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06
  • 名       称: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调整通报会
  • 文       号:
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召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调整通报会

为切实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和资本金结汇改革政策,帮助各外汇指定银行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调整的内容及要点,确保改革政策在自治区顺利实施,外汇局内蒙古分局于4月14日在呼和浩特召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改革通报会议,全区地方法人银行总行及各国有、股份制银行分行国际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调整和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的背景、主要内容和要点进行了介绍,对银行办理直接投资登记的关键环节及操作中的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审核资本金结汇时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梳理了资本金意愿结汇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

会上,对外汇指定银行贯彻落实新法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总分行要做好对所辖分支机构资本项下业务的监督指导和培训。二是切实强化银行在业务办理、数据质量和内控管理方面的主体责任。提高办理直接投资外汇业务的合规意识和办理能力。三是要求银行制定与新法规和外汇局系统相适应、完备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用于保证改革后直接投资登记和资本金结汇业务操作的准确规范。四是银行在执行相关政策、审核办理业务过程中社会反响及时向外汇局反馈。

会议同时对外债项下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明确,介绍了资本项目银行分类监管原则,强调了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和数据报送要求。

直接投资登记和资本金意愿结汇的改革是在资本项目可兑换进入关键阶段这一重要时点推出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改革政策。此次政策通报会明确了银行在落实两项改革政策中的任务和要求,促进银行政策正式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为6月1日直接投资登记和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政策在全区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