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3-004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21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度银行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度银行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分局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推动鞍山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鞍山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鞍山市银行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鞍山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全体同志及辖区银行外汇业务牵头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2年鞍山市中心支局统筹推进便利化、防风险和稳增长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明确指出,2023年各银行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开好局、起好步、早谋划、早推进,要突出重点、提高站位,立足鞍山实际,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鞍山市中心支局各专业条线业务骨干,从国际收支、资本、经常与检查四个方面详细部署重点工作。外汇管理科负责人对2022年各银行参与外汇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指出了三点不足:一是基础工作仍有待提高;二是推广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主动性有待提高;三是内控管理不严,宣传培训不到位。针对以上问题,结合2023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基础工作准确度,做到“不扣分”;二是保证重点工作有成效,做到“有加分”;三是加强外汇业务人员培养,做到“够专业”;四是强化外汇政策传导,做到“勤宣传”。

       本次会议使辖区银行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