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3-003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4
  • 名       称: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丹东市中心支局到企业开展现场调研
  • 文       号: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丹东市中心支局到企业开展现场调研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了解企业政策诉求,更好地支持涉外企业发展,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丹东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丹东市中心支局)副局长郭凯近日带队到丹东日牵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牵物流)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评估和调研座谈,外汇管理科科长葛军及相关人员、农业银行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日牵物流是丹东市重点出口企业,年产值达6亿元人民币,其中90%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进出口及收付汇总额位居全市第二。日牵物流外汇业务种类多、体量大,是外汇管理重点服务对象,近年来,丹东市中心支局先后帮助企业解决延期收汇报告、人民币境内利润再投资和人民币跨境融资等问题,有力支持企业发展。此次开展试点评估和现场调研是优化外汇管理服务,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郭凯副局长实地了解企业是否达到试点标准,同企业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外汇政策诉求。丹东市中心支局相关人员就企业关心的对外直接投资和境外放款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郭凯副局长表示,长期以来,丹东市中心支局始终秉持“问需于企、服务于企”的理念,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多项金融支持,在企业外汇业务行政审批、贸易融资、涉外收付款、汇率避险、资本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给予企业多项优惠措施,支持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企业的业务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日牵物流已经顺利通过试点评估,成为优质企业开展便利化业务后,企业可以享受优化单证审核、货物贸易特殊退汇免于事前登记、货物贸易对外付汇免于进口报关单核验和服务贸易非关联企业代垫款免于事前审批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对企业经营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丹东市中心支局也将不断加强同企业的沟通联系,实时跟进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继续做好外汇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政策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丹东市中心支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有关要求,积极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质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外汇管理政策推动地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作用,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