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3-00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6
  • 名       称:
    辽阳市中心支局践行雷锋精神 启动“三服务”模式 高质量服务地方涉外经济发展
  • 文       号:
辽阳市中心支局践行雷锋精神 启动“三服务”模式 高质量服务地方涉外经济发展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普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辽阳市政府“提振信心践行动,保稳提质谋新篇”的工作主重心,外汇局辽阳市中心支局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启动服务地方政府、服务地方金融机构、服务地方涉外企业的“三服务”模式,以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以高质量金融服务的决心,助推辽阳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感悟雷锋精神,优化服务促发展。增强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全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辽阳涉外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确保涉外企业用好用足金融政策。按照“需求对接、重点服务、全程指导”的原则,开展“重点项目调研、个案需求指导”的“一企一策”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涉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践行雷锋精神,推进服务促便利。持续发力外汇业务便利化,立足辽阳区域特点,提升企业汇率避险、贸易单证审核及急难盼愁业务的外汇服务水平。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通过“科技+数据”赋能,深化政、保、银、企四方合作,精准政保取得名单,指导自律机制促进银企对接,助力解决外贸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三、弘扬雷锋精神,精准服务促需求。加强助企纾困政策宣传,着力疏通政策落地的难点堵点。组建外汇政策宣讲团队,整合金融资源开展“访银行、走企业、下基层”和“一企一策”服务活动,将各项金融政策落到实处。做好各项外汇政策的推介、解读、宣传和培训工作,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和方式,指导金融机构和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