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3-003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09
  • 名       称:
    辽宁分局辖区首笔中小险融资业务落地抚顺
  • 文       号:
辽宁分局辖区首笔中小险融资业务落地抚顺

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正式开展试点。抚顺市中心支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于37日,指导辖区中国银行抚顺分行成功对接辖内某外贸企业在该平台发起融资申请,融资放款金额160万元,实现了辽宁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下,首笔中小险融资业务成功落地,通过数字技术加持,实现了“汇银保”联动线上融资模式新突破,给外贸企业更多“担”“贷”。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上线后,由银行代企业申请融资、核验报关单、申请承保通知书,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企业融资材料、融资背景真实性在系统中得以核验,有效提升了银行对各项业务单据的真实性把握。外汇局端银行权限开通,业务数据监管模块清晰,平台流转记录清晰,为后续融资还款、信保索赔等工作奠定基础。此笔中小险融资业务的成功落地,不仅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而且降低企业时间成本、提升银行风控能力、强化外汇局监管质效,真正实现高效便捷,整笔业务办理流程得到了银行和企业的高度评价。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以中小微企业为服务主体,通过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外汇服务,助力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笔中小险融资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出口信保保单融资领域从“线下”到“线上”的创新实践。下一步,抚顺市中心支局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工作理念,深化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推广使用,全面破解辽宁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强化科技赋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