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3-002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6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外汇惠企便民志愿服务分队进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外汇惠企便民志愿服务分队进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完善外汇管理“金融为民”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便利化、品牌化水平,鞍山市中心支局于2月15日,携手鞍山中行进社区开展外汇政策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志愿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金融为民”为主题,深入鞍山市铁东区八卦社区中心开展个人外汇业务及跨境赌博危害等宣讲活动,五十余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一方面向群众普及了国家外汇管理政策、非法跨境金融活动的特点及危害,并帮助群众提高合法合规用汇意识,倡导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外汇业务;另一方面将跨境赌博等非法活动的实际案例、惯用手法、风险隐患告知客户,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远离跨境赌博等非法跨境金融活动,构建健康规范的外汇市场秩序。由于老年人容易成为诈骗份子和非法集资的对象,因此,我们在宣传中重点对老年人群体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提示老人:“如果有人,特别是您的亲戚朋友劝您投资项目,承诺无风险且有高额利息,千万不要动心,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志愿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鞍山市中心支局将继续秉持“金融为民”服务理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鞍山涉外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