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3-001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07
  • 名       称:
    辽阳市中心支局贯彻落实2023年辽宁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辽阳市中心支局贯彻落实2023年辽宁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日,辽阳市中心支局召开局务会议,辽阳市中心支局局长刘乃福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做好外汇管理工作讲授专题党课。全面传达落实2023年辽宁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安排部署2023年辽阳市中心支局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2023年全局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监督护航”三条主线抓牢、抓细、抓实,务求实效: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建根基,打造又红又专的专业队伍;二是深化业务融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同服务市场主体和提升监管与服务能力相结合,以党建促发展,实现外汇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三是强化监督护航,发挥纪检监察、内审、办公室(法律部门)、组织人事等大监督格局作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能力。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充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结合起来,坚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全面”贯穿于外汇管理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必须实现辽阳外汇管理条线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履职业绩、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推进、全面落实。

      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立足辽阳区域特点,着力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扩面增量,以科技赋能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提升辖区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服务涉外重点企业机制,发挥辖区外汇自律机制作用,建立政策传导直达机制,多渠道多形式宣讲金融外汇政策;持续开展汇率避险专项行动,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纪律和队伍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纪检监察、内审等监督部门联合发出警示提醒,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强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为外汇政策供给精准性和有效性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提振了队伍信心信念、强化了规矩规范和纪律意识。外汇局全体业务人员逐一进行了表态。全局一致认为要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成果转化为提升外汇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辽阳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局务会议邀请了中支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内审、办公室(法律部门)、组织人事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中心支局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