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3-001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09
  • 名       称:
    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工作会议暨辽宁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文       号:
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工作会议暨辽宁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月6日下午,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工作会议暨辽宁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沈阳分行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沈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付喜国同志作工作报告,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副局长王靖夫同志作外汇管理工作报告,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关守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全辖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总行党委正确领导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变克难、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积极践行分行党委工作理念和要求,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全辖整体履职效能进一步提升,重点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干部职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实现分行发展目标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勇毅前行。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取得预期效果;推动地区金融改革化险取得积极进展;金融服务和管理呈现新亮点;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再上新台阶;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辽宁省人民银行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行工作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力推动地区金融改革化险,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努力在金融支持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央行履职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一是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科学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和流动性合理充裕。拓宽和畅通银企对接渠道。继续推动全国性银行发挥信贷投放稳盘压舱作用,引导地方法人信贷恢复增长。进一步落实好助企纾困和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就业创业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经济绿色转型。继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用好用足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支持企业扩大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持续推动金融改革化险。履行好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职责。夯实城商行改革成果。全力推动农信系统改革。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前瞻性风险预警体系,进一步发挥银行网点风险预警前沿“哨点”作用。强化存款保险精准宣传。

       三是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法治央行建设,继续提高金融统计分析质量,提升支付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强化人民币流通管理,积极推动国库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征信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反洗钱监管,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决策参考价值,持续深入开展红色金融史宣传研究。

       四是提升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汇率避险服务。推进优质企业便利化提质扩面。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深度和广度,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认真落实金融支持辽宁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提升自贸区金融服务水平。

       五是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办好新闻通气会。压紧压实保密责任,杜绝失泄密和窃密事件发生。优化财务资源配置,落实过紧日子常态化要求。推进固定资产规范管理。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平安央行示范区”建设。强化风险隐患排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和工作有序运转。

       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扎实开展党建量化考核。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续选优建强各级行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制定指导意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履职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