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3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2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1月1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副局长、党总支书记王靖夫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历史自觉和工作本领”为主题做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重点诠释了二十大报告阐明的主旨性、引领性、全球性、警示性的问题,引导分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报告强调,全辖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伟大合力。

报告要求,全辖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本职工作中,用实践检验成效、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切实防范化解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紧扣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在有序落实便利化措施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同时,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历史阶段,需要在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达到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应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训练,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提升履职效能方面实现新突破,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