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9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1
  • 名       称:
    本溪市中心支局加速推进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落地进程
  • 文       号:
本溪市中心支局加速推进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落地进程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让更多市场主体早日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本溪中支深入挖掘辖内优质企业、银行潜力,采取多种手段积极推进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深入开展。在前期充分了解情况的前提下,10月下旬由主管行长许向东同志带队成立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评估小组对辖内某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评估调研。

本次调研以参观走访、座谈研讨与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由企业负责人带领评估小组成员到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详细介绍企业经营情况和产品生产流程,现场展示核心产品-左旋肉碱在相关产业中的应用。随后,评估小组成员与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自身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行业形势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评估小组成员向企业解读指导意见中的重要条款和企业开办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可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并针对企业在实际业务办理中提出问题给予现场解答。最后,评估小组按照分局现场评估工作流程要求,对该公司的软硬件条件进行现场评估。企业财务总监现场展示企业电子化系统中电子化审批流程、电子单据传递和保管等方面内容。1025日,本溪中支已将出具初审意见上报分局经常项目处。


    下一步,本溪中支将积极与省局、试点银行和试点企业沟通协调,尽快促进辖内首笔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顺利落地,并继续加大对相关政策宣讲力度,加强对辖内银行和企业的辅导,鼓励更多优质企业和银行加入试点行列,营造“越合规越便利”的政策环境,推动辖内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取得应有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