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8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8
  • 名       称:
    阜新地区首笔优质企业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阜新地区首笔优质企业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日前,中国银行阜新分行顺利为阜新某公司办理15万美元的跨境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这也标志着我市首笔优质企业贸易便利化试点业务正式落地。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辽宁地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近期下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试行)(2022年版》,进一步扩大了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范围,优化了银行的准入条件,并放宽了银企合作年限。阜新市中心支局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对接,成功指导中国银行阜新分行获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资格,成为阜新地区首家获批的试点银行。   

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辖内外贸出口的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稳定、诚信良好,符合审慎经营、财务中性理念。阜新市中心支局积极响应助企纾困要求,指导其经办银行对其开展政策宣传,中国银行阜新分行主动上门走访对接,迅速落地试点业务。本次为企业办理的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充分考虑了企业日常业务办理情况、支付规律、支付金额等特点,对其实施优化单证审核,简化了业务办理需要提供合同或发票等要求,有效践行了“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政策导向。同时,便利化措施缩短了企业资金入账的时间,优化了银行业务办理流程,切实减少了企业“脚底成本”,提高了资金结算使用效率,企业满意度得到提升。

下一步,阜新市中心支局将继续推动便利化政策扩面、提质、增效,持续强化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的正向激励和示范效应,让试点业务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