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82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7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积极推动拓展“首办户”显成效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积极推动拓展“首办户”显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省局汇率风险管理工作部署,坚持“金融为民”理念,鞍山市中心支局以“首办户”拓展行动为着力点,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突破口,聚焦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汇率避险意识与能力的提升,扎实推进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鞍山市中心支局持续梳理辖内已办理即期结售汇但未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的企业名单,并整理形成工作台账,辖内某企业为其中典型。该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输配电等电气设备的制造商,日常需要进口电子器件,以往购汇之后便直接付汇,对于汇率波动束手无策。鞍山市中心支局针对此情况,积极与企业进行电话联系,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以及未来订单情况,向企业讲解汇率避险知识。在了解企业意愿后,积极督导其开户银行鞍山中行,要求银行对该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同时积极为该企业争取减费让利政策。在鞍山市中心支局与鞍山中行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决定于913日在中行叙作一笔美元远期购汇业务,金额68.4万美元,协定汇率6.9374。同时鞍山中行向省中行申请购汇减免业务保证金,以账户资金监管的方式完成资金担保,为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在后续业务交割时美元购汇价一路上涨到6.97以上,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近3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后期将会持续关注外汇套保业务。

  该企业表示通过鞍山市中心支局的宣传辅导深受启发,今后会提升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加大业务叙作力度,持续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合作,提升企业抵抗汇率风险能力。下一步,鞍山市中心支局将继续整合全辖力量,合力提升汇率风险管理工作质量,推动外汇套保“首办户”拓展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