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2
  • 名       称:
    抚顺市中心支局举办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 文       号:
抚顺市中心支局举办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总、省局工作安排,提升外汇管理风险防范能力,抚顺市中心支局于95日组织全辖银行开展外汇管理业务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着力提升辖区业务人员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实战能力,快速、高效地处置系统瘫痪等异常事件,保障外汇服务持续供给。

第一步:组织领导。抚顺市中心支局段虹科长召开应急演练专题会议,研讨制定《抚顺市外汇管理业务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全科成员对应急演练全部流程进行科学推演,保障各业务条线紧密配合、协调作业。

第二步:演练准备。抚顺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更新应急工作通讯录、建立演练微信群,并同步开展演练虚拟场景设置、演练虚拟数据编制、数据加密传输等工作,为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第三步:开展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假定发生灾难事件,与外汇局业务网络短时间无法联通,网络业务系统中断,需手工办理业务,登记手工台账。各银行闻令而动、积极参与,高效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第四步:总结评估。演练结束后,抚顺市中心支局评估组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全面评估,不仅对各银行上报文件和照片的完成速度、完成质量和完成效率进行评审,各业务条线人员也对具体业务的完成质量进行全面评审,促进各银行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展现了各银行面对灾难事件的正确做法,检验了各银行在业务系统突发状况下迅速响应、妥善应急、处置事故的能力。同时也为抚顺市中心支局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流程的合理性以及完善安全应急体系提供了实战经验。

下一步,抚顺市中心支局将继续秉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外汇管理部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和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战水平,为防范和化解各类系统风险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