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75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资本项目处牛轶副处长带队到东港市支局调研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资本项目处牛轶副处长带队到东港市支局调研

为深入了解外汇管理政策落实情况,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外汇管理政策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228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以下简称省局)资本项目处牛轶副处长带队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东港市支局(以下简称“东港市支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丹东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郭凯及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会上,郭凯副行长代表丹东市中心支局对牛轶副处长一行莅临基层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东港市支局汇报了近年来外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重点汇报了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以及助企纾困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牛轶副处长对东港市支局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牛轶副处长表示,东港市支局是辽宁省目前唯一可以办理外汇业务的县级支局,是外汇管理局的神经末梢,对推动外汇管理政策直达县域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东港市支局能继续主动作为、再接再厉。牛轶副处长对丹东市中心支局和东港市支局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基层外汇局是推动外汇管理政策落实的第一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让涉外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二是要坚持“问需于企、服务于企”的理念,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困难,积极推动开展银企对接,提升外汇管理政策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指导银行加强产品创新,东港地区涉外中小微企业众多,要不断丰富和完善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四是要指导银行加强业务审核,银行是风险防范的最前线,要做到“促便利”和“防风险”并举,强化真实性审核,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辖区经济金融稳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