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74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名       称:
    丹东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外汇管理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 文       号:
丹东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外汇管理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畅通外汇政策传导机制,20228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以下简称“省局”)资本项目处牛轶副处长带队到丹东开展外汇管理政策落实情况调研。丹东市中心支局选取辖内8家具有代表性的商业银行开展面对面座谈,丹东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郭凯、外汇管理科科长葛军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凯副行长对商业银行为丹东地区稳外贸、稳外资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更好推动各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希望倾听商业银行的心声,了解商业银行在落实政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

各家商业银行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市场主体、支持涉外经济发展方面有关做法,深入分析落实外汇管理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省局牛轶副处长认真听取商业银行诉求,与银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政策及业务进行悉心解读和指导。牛轶副处长表示,省局将加强对商业银行的培训和指导,组织有关条线深入研究银行的有关政策建议,及时回应、尽快解决,更好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对商业银行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各项外汇管理政策,主动担当,积极响应市场主体合理外汇需求、促进涉外经济健康发展。二是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脚步,顺应形势发展要求和市场主体需求,积极作为、主动转变。三是要加强宣传,把外汇管理稳外贸、稳外资、稳经济的政策宣传好、传导好,让便利化政策惠及更多涉外主体。

丹东市中心支局将贯彻落实总省局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指导银行及时了解掌握外汇管理政策,引导银行为涉外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利跨境金融服务,让涉外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更好为丹东地区涉外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