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2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4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提质增效促改革②|在华工作境外个人薪酬购汇便利化业务 成功落地营口自贸区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提质增效促改革②|在华工作境外个人薪酬购汇便利化业务 成功落地营口自贸区

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优化引才引智环境,支持营口自贸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营口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营口市外汇局”)在辽宁省分局经常项目处的指导下,积极探索、主动施策,大力推动境外个人薪酬购汇便利化业务在营口自贸区顺利落地见效。

一、对接职能部门,做好前期摸排调研工作。2022年4月,为优化在华工作境外个人薪酬购汇手续,切实推动创新业务落地,营口市外汇局会同营口自贸区与营口市科技局对接,摸排调查截至2021年底营口自贸区内在华工作境外个人情况。

二、汇政银三方联动,助推业务对接落地。通过前期摸排调研,梳理营口自贸区在华工作境外个人薪酬购汇业务分布,对有意向开展业务的银行、在华工作境外个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讲、业务指导。落实专人加强业务督导,指导辖内银行梳理办事指南、对用工单位定点“送政策上门”等,合力推介便利化政策。2022年8月8日,交通银行营口分行通过免于审核重复性材料的方式为营口自贸区内一家企业外籍专家人才办理薪酬所得购付汇业务,实现了首笔在华工作境外个人薪酬购汇便利化业务落地营口自贸区。 

通过优化在华工作境外个人薪酬购汇手续,境外个人免于再次提交劳动合同、工作收入证明、纳税凭证等重复性材料,业务办理效率提升约90%。业务的便捷办理,在满足境外个人真实、合理的用汇需求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境外个人薪酬购汇汇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