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6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4
  • 名       称:
    辽阳市汇企银对接开新局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促发展
  • 文       号:
辽阳市汇企银对接开新局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促发展

实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地方金融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金融支持保稳提质、助企纾困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便利化试点工作成功落地,8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阳市中心支局联合中国银行辽阳分行实地走访拟试点企业——某保健品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一企一策”银企座谈会,实地调研便利化政策准备情况。

座谈会上,辽阳市中心支局宣讲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要求试点银行深刻理解政策内涵,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中国银行介绍了试点便利化业务后为企业带来的便利以及拟采取的事后抽查方案。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并提出了便利化业务的迫切需求。企业表示,试点政策落地后,将大大简化相关业务审核流程,减少企业纸质单据流转,提高跨境资金结算效率,有效节省企业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阳市中心支局与中国银行辽阳分行将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统一规划部署,力促试点提质扩容增效,形成“越诚信越便利、越合规越自主”的良好示范效应,让更多优质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