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4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① 盘锦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① 盘锦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国家外汇管理局盘锦市中心支局组织全市各外汇指定银行于6月份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诚信兴商,你我共筑”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中心支局通过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局务会,动员全局力量积极部署宣传活动月的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市各外汇指定银行召开线上工作动员会,对全市各金融机构的宣传准备工作进行了动员及布置,为“诚信兴商宣传月”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同时,中心支局联合辽宁省分局,结合近几年的外汇检查查处案例,制作题为“诚信兴商外汇小课堂--合规使用资本金结汇资金”的宣传视频与长图,利用视频与图片的方式,生动地向社会公众宣传外汇知识与案例。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外汇指定银行的全力支持,各银行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突出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农业银行盘锦分行积极宣传汇率避险知识,引导市场主体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民生银行盘锦分行制作宣传海报及风险案例图片,通过微信转发开展宣传。建设银行盘锦分行组织厅堂沙龙,对客户面对面宣讲。招商银行盘锦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参加外汇法律政策及监管制度的教育培训活动。兴业银行盘锦分行开展企业现场调研,为企业解答关于外汇衍生品运用、对外投资、融资等方面问题。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外汇政策普及度,增强了社会公众诚信意识、合规用汇意识,为我市沿海经济带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